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21:09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次数:

6月16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郭霄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栾宏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范英通报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暨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等7个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就业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并作了表态发言。

郭霄鹏对各学院努力推进就业工作的做法和打算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自觉扛起做好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建立“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人才培养联动机制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学校更名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长远发展,也是考验领导班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因素。二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要牢牢把握“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建立未就业学生“一人一策”就业台账,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荣辱观,同时要加强对毕业生的爱校情怀教育,着力破解“不就业”“慢就业”难题,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学生群体作用,通过朋辈榜样作用带动其他毕业生积极求职就业。三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用足用好各项促就业政策;要继续做好访企拓岗等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合适的就业岗位,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段恒春从四个方面作了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政治高度认识到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国家关于“稳就业”“保就业”这一“国之大者”战略意义。二要夯实责任。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注意工作中的方式方法。要站在学院持续发展和学生角度上,有的放矢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四要明确就业工作作为政治工作的纪律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监督,严守教育部“四不准”要求,高质量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栾宏在总结讲话要求,一要认识到位。各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形成学院工作合力。二要领导到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各学院书记、院长是第一责任人,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党政领导要率先垂范,强力推进。三要工作到位。要以学生为本,“一对一、点对点”“一人一策”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四要措施到位。要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做到精准推荐、精准指导、精准服务,继续挖掘合作单位、实习企业和校友等社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力争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保持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招生就业处 文/史建刚 图/徐康 审核/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