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六、七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8:54 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6月15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了学工系统六、七月份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冯森主持。

栾宏对四、五月份学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六、七月份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化解风险。二是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强化就业分类指导和重点帮扶,拓宽就业渠道,及时推送就业信息,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三是认真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的审批和信息统计,教育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类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政策,加强出入校区管控,确保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四是认真做好学生的离校返乡工作。建立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加强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健康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实时协调解决学生返乡途中的突发情况。五是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阵地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六是认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了解学生成长需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会议表彰了“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和优秀组织单位。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保卫处、校友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总结了前期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了六、七月份本部门重点工作。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分别汇报了四、五月份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

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负责就业的辅导员及学工部(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处 文/王蓉 图/李典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