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栾宏为青年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1:39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6月1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栾宏在石鼓校区为青年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栾宏以《赓续红色血脉·勇担青春使命》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感悟领袖关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入学习党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心重视,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怀嘱托,以及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奋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和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篇章。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群体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青年成长发展实际,勉励青年学子从百年党史中读懂理想信念、坚定人生航向、厚植英雄情怀、弘扬奋斗精神,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铸造青春荣光、实现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星火班”学员、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专题思政课。(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文、图/耿硕璘 审核/党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