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2022年师范类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1:42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12日下午,我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艺术楼举办了2022年师范类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副校长王富平出席开、闭幕式,并担任大赛评委。

开幕式上,王富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通过举办教学技能大赛,引领教师教育回归专业性、师范学生回归职业性,着力培养具有高尚师德情操、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基本功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陕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积累教育教学经验,优化学科教育知识结构,强化学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师职业综合素质,力争早日成长为一名“四有”好教师。

比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综合组三个组别,经过初赛选拔,来自12个学院16个师范专业的28名本科生参加了决赛。大赛分为3分钟说课、12分钟模拟授课、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评委们从教学设计能力、说课能力、教学组织能力、板书、语言仪态仪表、教学手段运用以及实践操作能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考核。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教学方法新颖,充分展示出了我校师范类本科生扎实的教学功底与出色的教学能力,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誉。经各组评审,刘俪宁、张阳阳等6位同学获一等奖, 谢雨霏、徐元胜等9位同学获二等奖,钟丰任、郭慧等13位同学获三等奖,音乐学院、政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大赛开幕式、闭幕式分别由音乐学院院长魏安石、党委书记黄玮主持。政法学院院长张波、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胡登卫、杂志社社长刘林魁分别代表三个评审组作了精彩点评。教务处处长王参军致闭幕词。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评委由基础教育领域的专家及校内专家组成。大赛全程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直播,全校2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观看了比赛。(教务处、音乐学院 文/王飞 图/李继刚 审核/王参军、黄玮、魏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