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王富平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2日 16: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6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博文楼1201会议室开展“师范专业认证介绍与试题命制、试卷达成度分析”主题教研活动,副校长王富平参加了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罗玉兰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周喜华从国家层面解读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并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主线与底线要求、理念改进等方面,分析了思政课在认证工作中的比重和要求,并提出了工作方式方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副院长米文科结合化学、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师范专业课程的培养方案和2021版思政课教学大纲,对本学期师范专业期末试题的命制提出了要求,对试卷达成度评价机制数据要求作了说明,并对试卷达成度分析的具体方法、要点、难点进行了认真梳理。

王富平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配合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本次教研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教研室活动拓展了活动范围,丰富了教研内容,进一步更新了教师的教学理念。他强调,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将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加强加深对师范专业认证评价体系和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做好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参会教师就本学期试题命制、试卷达成度分析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王彦平 审核/刘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