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陕西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17:18 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13名本科师范生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了陕西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优秀奖4项,获奖数量和等级位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西安市内高校在现场参赛,西安市以外的高校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监控和直播的方式参赛。大赛以“振兴师范 奠基良师”为主题,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开展,我校学生分别参加了中学和幼儿园学段8个学科的复赛和决赛,38人进入省级复赛,13人入围省级决赛。决赛为期两天,学生先后参加了板书测试、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即兴演讲、说课、模拟授课及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

为做好本次大赛工作,教务处、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和相关二级学院充分做好赛前准备。教务处制定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联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摄像团队,按照组委会要求搭建板书测试室、备课室和授课室,组织学生赛前培训,各二级学院积极安排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反复打磨,指定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学校将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抓好师范专业教学工作,持续提高师范专业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教务处 文、图/李建鹏 审核/王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