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政法学院举行“玉成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23:00 来源:政法学院 点击次数:

6月2日下午,政法学院在高新校区思贤楼520教室举行“玉成奖学金”颁奖仪式。副校长王富平、“玉成奖学金”捐助人王政军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白志勇主持颁奖仪式。

王富平在讲话中向王政军先生回馈母校、奉献爱心、资助母校学子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关学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是我们民族精神的象征,也是今天我们建设中华民族共有家园的重要支撑。学校作为关学发祥地宝鸡唯一的一所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有责任将关学优秀传统发扬光大。王政军先生以一己之力创办了眉县横渠书院,同时倾心资助我校书院、正蒙学社运行,设立“玉成奖学金”,真正体现了张载先生提出的“四为”主张。

王政军为获奖学生颁奖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会评估社会国家发展大势,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好未来的发展发向。二是做好学术研究和思想传播,找到符合自身发展的切入口。三是做三好学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颁奖仪式上,院长张波宣读了《政法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玉成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获奖学生代表2020级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胡莲对捐助方表达了感谢,汇报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正蒙学社近期工作和建设发展情况。

党委学工部、横渠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政法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结束后,王富平和政法学院党政领导与王政军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现代大学教育与传统书院文化有效结合的创新办学模式和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度座谈。(政法学院 文、图/李兴远 审核/白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