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2022年“榜样面对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09:53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

6月1日下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了2022年“榜样面对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冯森主持。

来自16个二级学院的8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和8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就个人学习、生活、工作、资助宣讲、志愿服务等情况踊跃发言并畅谈获奖后的感想。外国语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娟、李敏分别汇报了学院奖学金评选流程和育人工作亮点做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栾宏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抱负与时代和社会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主动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二要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珍惜校园时光,珍惜国家和学校授予的荣誉,继续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努力成为德才并重、情理兼修的青年表率、时代先锋。三要常怀感恩之心,发挥示范作用。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感恩国家的温暖、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争当典型宣讲、服务同学的先锋,争做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模范,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为校争光。

冯森介绍了本学年我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环节、获奖人数、金额发放及本学期开展的育人工作基本情况。会议表彰了“树典型 学榜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征文、视频获奖学生和优秀事迹宣讲先进个人。

本次座谈会是“树典型 学榜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工部(处)于3月至5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树典型 学榜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征选了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文字材料和视频宣传材料,编印国奖风采录,通过宣传展架、校园广播、校园大屏、“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文理资助”官方微博等方式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同时组织60名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组建“优秀事迹宣讲团”,开展了122次线上和线下宣讲活动。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手抄报展、主题班会等活动,共有9652人参与线下活动,线上浏览量28871人次。

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获奖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座谈会。(学工部 文/马亚梅 图/李典、陈蕾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