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培训暨先进个人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2:07 来源:档案馆 点击次数: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甘棠厅召开全校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培训暨先进个人表彰会。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杨子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档案馆馆长杨科正主持会议。

会上,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聪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荣获宝鸡文理学院2020-2021年度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先进个人”的郭志鹏等14名同志进行了表彰。

杨子元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和获得的各种荣誉。他指出,学校档案工作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和一支具有高素质的兼职档案员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三好”“两服务”的档案意识。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档案意识;二要落实档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三要加强档案队伍建设,提高档案管理人员专业素养;四要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创新档案利用方式,提高档案服务水平。各二级单位及兼职档案员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本单位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会上,档案馆副研究馆员杨淑捷,党政办公室副研究馆员李振辉分别作了《提升档案意识、规范档案管理》《加强兼职档案员队伍建设、提升档案服务学校建设和发展能力》等档案业务培训。

杨科正在总结中希望全校各单位、各兼职档案员与档案馆通力配合、共同努力,认真做到各类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等各项基本工作。

党政办公室、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先进个人、全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档案馆 文/赵钊 图/张平 审核/杨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