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17:4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

5月31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我校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副校长杨子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宋崇碧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杨子元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关系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是党中央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和“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的具体体现。经过多年的发展,我校留学归国人员数量较多,质量较高,是我校发展的宝贵财富,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支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他希望我校归国青年学者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要向老一辈归国科学家学习,勇挑重担、肩扛责任,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发挥好留学归国人员的优势资源,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刘全定、袁知非、谢佳月、陈冬、谢琦等5位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发挥所学专长,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努力工作,为实现学校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文/张诗雪 图/张平 审核/宋崇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