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教师王朝晋博士荣获“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陕西省赛区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9日 17:55 来源:教务处、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

5月28日,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陕西省赛区分赛在西安举办,我校青年教师王朝晋博士荣获特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和陕西省物理学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二十多所陕西省高等院校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本次比赛同时也是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预赛,6名特等奖选手将代表陕西省高校参加西北地区复赛。

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构建了完善的青年教师教学培养考核机制,每年定期组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组织获奖教师、教学名师经验分享。同时,学院积极鼓励全院教师参加各级各类讲课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截至目前已有多人在省级讲课比赛中荣获佳绩。(教务处、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文/赵小奇 审核/王参军、钱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