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宝鸡市第十一届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09:07 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5月27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第三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宝鸡市第十一届创业大赛决赛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李皓琳团队的《新型“钛滑”高性能离子液体润剂的开发》、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袁宝诚团队的《全自动防风固沙绿化车》项目分别荣获市级大赛青年创意组一、二等奖,另有8个项目荣获优胜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教务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化学化工学院新型功能材料研究与应用创新创业团队积极承办。我校共收到52个参赛项目,经评审16个项目入围市赛初赛,2个项目进入市赛决赛,其中李皓琳团队的项目还将参加省赛角逐。

宝鸡市第十一届创业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聚丝路英才 创宝鸡未来”为主题,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团市委共同主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胜仁参加决赛活动并宣布大赛开幕,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宁怀彬、市政协副主席李军科参加大赛。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参军应邀出席大赛,项目指导教师和优胜奖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大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着力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体系,多措并举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不断提高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师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级以上奖40余项,形成了较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教务处 文、图/李建鹏 审核/王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