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王富平为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教师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23:00 来源: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

5月25日,副校长王富平在石鼓校区为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努力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钱郁主持。

王富平从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及原因分析、如何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刻论述了师德师风内涵以及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11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剖析了具体案例的原因。他要求全院教师做到明道信道,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正己化人,以《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为底线,筑牢思想意识,守住底线。他强调,学院要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夯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并将其贯穿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以能教为基、会教为重、善教为要,不断提升师能,真正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宝鸡文理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文件,并签订了师德师风责任书。(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文、图/赵小奇 审核/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