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研究生教学案例入选首批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09:15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名单的通知》,其中我校机械与工程学院袁格侠教授撰写的《智能移动变电站预制舱舱体静/动力学性能数值评估》案例成功入选。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和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加强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注重案例库建设,组织各学院深入挖掘特色资源,积极撰写、申报,支持研究生导师主动探索开发优秀的教学案例,持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实效性,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首批入库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将在“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数据平台”设立专栏,面向全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免费开放。(研究生院 文/孙文静 审核/凡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