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10:31 来源: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科非英语专业组的姜雨祺、续梦冉2位同学获省赛一等奖,王何依琪等5名同学获省赛二等奖;本科英语专业组的赵子怡、刘媛媛2位同学获省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从4月16日到5月21日,我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先后组织1117名学生参加了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 (其中本科非英语专业组927人,本科英语专业组190人) 。

本次比赛一改以往的线下模式,打破了地理障碍,在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上进行。赛题全面考查了学生对英语单词的发音、词义、正确拼写、常见搭配和正确表达的掌握情况。竞赛中平台全程监测,精准统计参赛人数、参与率、完赛率、成绩排名、答题时间、成绩分布等多项数据,实现了比赛的信息化、规范化和公平公正。此次竞赛很好地激发了广大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对于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文/张小梅 审核/王参军、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