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三督导组来校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11:50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次数:

5月23日,省教育厅教师处处长王彬武带领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三督导组第二小组一行4人来校实地督导检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体校领导以及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学校党委整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校党委书记赵健代表学校党委从高度重视,积极履行整改责任;真改实改,全力确保取得实效;巩固成果,持续做好后续整改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王彬武在反馈讲话中表示,全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宝鸡文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机构及保障机制健全,工作亮点突出,整改落实抓得很实很细。同时,他指出学校专项整治工作存在个别组织机构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少数基层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指示批示不及时、统筹推进整改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他对学校深入推进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党委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检查、督促,强化责任传导、压力传导。二要加快工作进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分类精准施策,逐一对账销号,集中力量推进,务求规定时间内取得阶段性成果。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围绕影响制约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着力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堵塞一些风险漏洞,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

赵健表示,督导组对学校党委专项整治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有力鞭策。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的工作要求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校党委诚恳接受,将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向省委和师生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政治要务,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和“军令状”,本着对学校历史负责,对学校师生负责的态度,融入日常,强力推进,做好当下和今后的事情,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书记和校长直接抓、抓具体,督促其他班子成员盯着整改台账抓落实,扎实有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紧盯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和整改成效,从严从实推动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步落实。把督查督办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对照整改台账,进行“销号”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应清尽清、应改尽改。(党政办公室 文/许党朋 图/张平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