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访企拓岗促就业”综合类校园就业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1日 16:01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和就业“百日冲刺”工作相关要求,满足用人单位招才引智需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1日,学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南广场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访企拓岗促就业”综合类校园就业洽谈会。

洽谈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副校长杨子元、王富平、韩干校一行在洽谈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从企业发展、人才招聘需求、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应聘的毕业生亲切交谈,询问求职的进展状况,鼓励毕业生积极求职就业。

洽谈会共有180余家用人单位和校友企业参加。招聘岗位涵盖教育、传媒、金融、建筑、电子、化工、机械、行政管理、计算机、信息网络等,基本涵盖了我校所有学科专业及本科、硕士两个学历层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积极与公司招聘代表沟通交流,详细咨询公司情况及招聘岗位需求。据统计,近4000余名毕业生和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就业洽谈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00余人。

本次就业洽谈会是我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就业形势极为严峻的情况下积极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要求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洽谈会安全有序进行,学校积极开展筹备工作:一是精准研判就业形势,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制定了校园招聘活动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及目标任务,对洽谈会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精细化设计。二是发挥校友资源优势,西安校友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挖掘、收集毕业生就业岗位,组织校友企业50余家参加洽谈会,助力毕业生就业。三是多部门协作,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报名审核、回访对接,招生就业处与保卫处、网信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洽谈会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洽谈会期间,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交流,推荐毕业生,特别是对重点群体毕业生在简历投递、岗位推荐等环节提供指导,并与部分企业签订或达成共建就业基地协议合作意向。联合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邀请渭滨区武装部开展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就业“百日冲刺”工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强化校级领导牵头、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联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就业工作体系,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巩固和拓展就业市场,不断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招生就业处 文/史建刚 图/张平 审核/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