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赵健一行赴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调研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7:28 来源: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 点击次数: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副校长王富平、李景宜一行赴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就校企全面合作开展调研,并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赵健回顾了双方邻里相伴的历史渊源,肯定了公司不畏艰难谋发展不易、干事创业立潮头不易、凝聚人才创佳绩不易的发展历史和奋斗精神,介绍了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取得的成绩,强调了高校在聚焦地区发展及人才培养中的责任担当。他指出,高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同向共频发展,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校与企业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是校企双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校企双方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努力实现学校办学实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和共赢发展。

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锋表示,宝鸡文理学院作为宝鸡地区一所历史悠久的本科院校,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学校近年来开放办学成绩显著,加强校企合作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最佳选择,公司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增进相互了解、寻求广泛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郭霄鹏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更名大学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指出,加强校企合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具体行动,也是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双方广泛交流的基础上,碰撞思想,开拓思路,拓宽领域,谋求更多合作方向,携手奋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为陕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小凯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产业链与行业特色、人才引进激励政策、校企合作情况和后续发展思路。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双方互相支持、相互融合,实现人才与平台资源共享,实现双方协同快速发展。

副校长李景宜、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运来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前,赵健一行参观了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和公司展厅。

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政办、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 文/鲁海涛 图/钟磊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