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郭霄鹏一行赴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6:24 来源: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 点击次数:

5月19日下午,校长郭霄鹏、副校长李景宜一行赴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就深化校企全面合作进行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郭霄鹏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更名大学、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强调,开展校企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促进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加速“两链”融合创新的重要举措。他指出,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军事通讯领域科技研发和生产的骨干企业,有着很强的科研实力和生产能力,宝鸡文理学院近年来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机会。希望校企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宣传、文化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交流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携手为进一步促进宝鸡、陕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涛表示,宝鸡文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质量高,是宝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的重要来源。公司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校企全方位合作是实现科技人才共享、技术与市场对接的最佳选择,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互信、广泛合作、实现双赢。

座谈中,副校长李景宜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的情况,双方部门负责人就潜在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郭霄鹏一行参观了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研发中心和公司展厅。

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罗文刚主持座谈会。公司副总经理史萌萌、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政办、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 文、图/鲁海涛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