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段恒春一行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8:56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一行赴陕西亿创钛锆检测有限公司、陕西瑞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校科研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段恒春一行分别参观了陕西亿创钛锆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室、陕西瑞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化车间和企业党建室,并与在瑞科公司工作的化学化工学院校友进行了交流。优秀校友杜冰现场向师生介绍了就业经验和企业工作体验。12名毕业生深入了解公司情况并进行了现场面试。我校与陕西瑞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大学生就业基地协议书》。

段恒春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企业为学校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他介绍了学校60多年来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各自资源优势,搭建深层合作交流平台,建立框架式合作关系,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他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维,全面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践实习、管理培训及党建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开创双赢新局面,促进高质量发展。

陕西亿创钛锆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晓、陕西瑞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林分别就企业发展历程、行业领域的科研成果、发展现状及前景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与学校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愿望。

双方参会人员分别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访企拓岗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文、图/刘明辉 审核/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