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心理危机预警及干预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7:06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

5月17日上午,我校在高新校区博文楼副楼105室举办学工系统干部心理危机预警及干预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并作了开班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冯森主持。

 

栾宏指出,心理危机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广大学工干部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提升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避免因技能不足出现职业倦怠和技能恐慌,要不断学习,努力实践,提升职业荣誉感及工作胜任力,在工作中实现职业理想及人生价值。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职业胜任力;二要注重宣传教育,强化预防干预,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三要健全育人体系,落实防控制度,扎实落实心理危机防控工作。

此次培训将持续3天,主要围绕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抑郁症的识别及干预、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与干预策略、高校谈心谈话策略应用典型案例及分析等五个方面,直指高校心理危机预警及干预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及关键点,对提升我校学工系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强化心理危机防控工作实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心理咨询中心全体教师9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工部 文/许婧 图/曹淑婷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