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4日 19:08 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5月13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我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6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副校长王富平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袁宁提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本届大赛的新特点新变化,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广动员”与“严规范”协同发力,周密做好大赛组织保障和项目监督审查;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回信五周年为契机,更加突出大赛传承红色基因的本质,彰显活动特色;三要充分发挥秦创原和行业领军企业优势,为“双创”人才培养和成果孵化转化提供全程、多维、精准支持;四要强化大赛育人功能,回归育人本质、擦亮育人底色。全省教育系统以扎实有力的行动、勇于创新的态度和敢闯会创的精神,办出一届有创新、有突破、有亮点的大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榆林学院副院长康伟、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王文莉、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金山分别致辞。大会表彰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第七届大赛情况,部署第八届大赛陕西赛区整体安排。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朱雷、秦创原政策服务部令狐文娟分别对本届大赛赛制、程序及秦创原创新创业政策进行解读。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市教育局,分别围绕校赛组织工作经验和筹备情况进行工作交流。

会后,王富平结合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就我校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二是聚焦大赛的新变化、新要求,对学院师生进行再动员,积极完成申报任务;三是要兼顾参赛数量和质量,做好遴选和指导工作。学校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做好此项工作,争取在省赛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教务处处长王参军通报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各学院报名情况,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晓科强调了参赛注意事项。

教务处、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各创新创业团队导师、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教务处 文、图/李建鹏 审核/王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