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行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4日 16:58 来源: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管理处 点击次数:

5月13日下午,我校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高新校区博文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获奖学生颁奖。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科研管理处主办,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承办,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团总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协办。大赛从3月23日开始启动。第一阶段,12个学院组织100多支参赛队伍学院内开展初赛,共评选推荐63支队伍入围校级复赛;第二阶段,经过9名评委分三个小组进行认真评选,选拔出23支队伍入围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邀请教务处处长王参军、招生就业处处长范英、科研管理处处长王晓玲、网络与信息技术处副处长杨建卫、宝石机械国家研究中心智能控制研究所所长杨双业、航空工业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范超、宝鸡市网络安全协会会长李三强等担任评委。决赛分为作品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作品陈述环节,同学们分别对团队组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创新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评委们针对各个团队的不同特点分别进行提问,选手现场作答,评委们在肯定各团队努力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和意见,对团队取得更好的预期成效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作品陈述和现场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代表王参军、李三强分别作了精彩点评。

大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的方式,经过综合评定,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团总支、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智能扎草固沙多功能生态机械》等2个作品分获一等奖、《全自动防风固沙绿化车》等5个作品分获二等奖、《低空智能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等7个作品分获三等奖、《绿色之源--节能型智能集水系统》等9个作品分获优秀奖。大赛评选的前15名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提高学生创业意识,启迪学生创意思维,持续打造校园品牌活动,助力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管理处 文/马亚梅 图/姬小乐 审核/郭理想、王参军、范英、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