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省委教育工委评估验收我校党建“双创”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1:38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5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工作第四评估验收组组长、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等一行三人,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和教育部第二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建情况进行评估验收。

会前,校党委书记赵健会见了评估验收组,对评估验收组来校验收指导我校党建“双创”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双创”工作评估验收会。他从组织领导、运行机制、融合发展、品牌创建、投入保障、特色成果、示范引领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情况。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智超从支部的基本情况、培育建设、品牌特色、努力方向等方面汇报了样板支部的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中,评估验收组就支部党建和业务双向融合、支部建设成果和工作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完善评估验收材料、凝练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赵作纽对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党建“双创”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深入、成效显著、特色鲜明,样板支部建设成果清晰、简明、实用。围绕抓好下一步党建“双创”工作,他强调,一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与学校事业深度融合;二要不断守正创新,发挥优势,抓住党建本质,促进特色发展;三要强化实践检验,务求实效,在支部实践中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要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滚动发展,辐射带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创优。

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建伟主持评估验收会。他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将全面接受评估验收组的宝贵意见,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评估验收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样板支部的党建活动室,现场查看了成果展示资料,详细了解了样板支部建设情况。

化学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评估验收会。(党委组织部 文/赵萍 图/钟磊 审核/于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