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8:41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恒春主持。 

会上,巡察办主任赵艳汇报了第一轮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中共宝鸡文理学院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赵健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开展校内巡察是强化党内政治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目的是为二级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发展。他就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是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二要坚守政治定位、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围绕上级巡察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任务,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三要通力合作、担当责任,共同做好巡察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巡察环境。巡察组要做到“正人先正己”,要业务精湛,从严要求,当好党建工作的“一把尺子”。被巡察单位要提高认识,摆正位置,主动接受党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四要将巡察工作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紧密结合,做到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切实把巡视整改与巡察工作做实做细。

段恒春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巡察组成员要勇于担当,大胆工作,切实把党委赋予的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在作风上和业务上做到从严从实,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四要做到从严管理,严守纪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巡察办对全体巡察组成员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文/刘加丛 图/钟磊 审核/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