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11: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3月3日上午,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我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健主持。

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慧,成员魏盟、王健出席并指导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健通报了我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随后,赵健和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学校发展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刘淑慧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效。她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具有思想认识深、步骤踩的实、自我剖析准、批评帮助狠、整改措施好的特点。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也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淑慧对我校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三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做好会后情况通报及报告工作。

赵健在总结讲话中对指导组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对标对表落实,切实取得让党员、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四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按照要求及时整理材料,及时通报会议情况,及时开展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党委书记主持制定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经巡回指导组同意。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研讨班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等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深入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查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以上工作,为扎实有效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党委宣传部 文/席璇方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于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