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工会组织召开五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审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18:31 来源:校工会 点击次数:

1月7日上午,校工会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五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审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郭宏科主持。

会上,提案审查落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建光汇报了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提案审查落实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永君通报了五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与分类情况,本次教代会共征集到代表提案26件,内容涉及学校发展、教学科研、人事制度、福利待遇、后勤保障、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类别。

与会委员与相关职能负责人认真审议了26件提案的具体内容和提案人的建议措施,对每一件提案是否立案、如何督促处理等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的意见。最终立案9件(类),评选出优秀提案1件(类),其他提案作为意见或建议直接转交相关部门办理答复。

郭宏科强调,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是落实教代会制度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教职工建言献策、参与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和沟通渠道。希望各主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尽快安排落实,提案的办理结果要让代表满意、教职工满意、学校满意。

提案审查落实工作委员会成员、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研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工会 图、文/杨文艳 审核/郭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