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纪委召开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08:49 来源:校纪委 点击次数:

1月3日下午,我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6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孙勇民传达了我校应对新冠疫情防控第二次专班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研讨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新冠疫情防控重点督查的工作实施方案》。根据部署,校纪委将于即日起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导,此次督查督导采取不打招呼式督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成立4个督查督导组,分别对各疫情防控专班、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导。

段恒春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西安市本土确诊病例多日来高位增长,咸阳、渭南、延安等市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监督责任重大。此次在全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督促各单位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围绕思想是否麻痹松懈、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防控机制是否健全完善、外防输入各个关口是否守住等进一步对照检视,毫不松懈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和最紧要的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属地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明确具体责任,各督查组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形成防控有力、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局面,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绝不能存在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绝不能减少工作力量、放松督查落实,及时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四是纪检监察机构持续落实信访线索及时受理处置、网络舆情快速收集处置、案件查处和追责问责等机制,对不作为、乱作为、懒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快查快办、严查严办,为学校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校纪委 文/刁艳 图/马丽娜 审核/孙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