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研究生在2021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3日 14:58 来源:研究生院、教育学院、政法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在我校教育学院院长马多秀、副院长胡少明、教授罗增让和政法学院院长张波、副院长杨福荣的带领下,教育学院2020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王颖同学和政法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王姝懿、张蕊等3名同学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入围了决赛,并在此次决赛中荣获“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138所高校共2436名教育硕士参加,750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大赛旨在推动培养院校进一步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加强实践教学的组织管理,促进培养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共谋发展,同时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和持续开展培养院校之间经验交流的重要机会。

教育学院、政法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从初赛预选到集训再到决赛入围乃至最后的获奖,从初赛微课视频录制、剪辑、制作到决赛作品的录制、提交,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教育学院马多秀、胡少明老师积极为王颖同学提供各种帮助和支持。罗增让老师深知实战练习的重要性,尽可能的为王颖提供了较多的试讲机会,在磨课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小到一句话的语调、一个转身的动作,大到教学设计、课堂互动,都在不断地反思、打磨,力求呈现最好的效果;政法学院张波、杨福荣、吴雪会、王宏江等多位指导教师以及宝鸡中学教学名师王文军、白永利与刘锋三位教师为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与模拟授课展示环节进行了精心打磨、反复演练,不断完善和提高两名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水平。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培养的显著成效。(研究生院、教育学院、政法学院 文、图/王姝懿、张蕊、王颖 审核/凡明锦、马多秀、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