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应对新冠疫情防控第一次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1日 13:24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第一次专班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健,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霄鹏,党委副书记栾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副校长杨子元、王富平、李景宜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韩干校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君组织学习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第三次通报》《关于进一步强化校园学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学工部部长冯森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通报了7起违纪学生的处理结果。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小龙组织学习了《宝鸡文理学院应对新冠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方案》。段恒春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陕西省高校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赵健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推进、效果良好,但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校工作也丝毫不能放松,必须再接再厉,未雨绸缪,补好短板。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一要讲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压倒一切的工作,全校各项工作、个人的各种意愿都要服从、服务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二要讲纪律,要把听从疫情防控号令、遵守疫情防控规矩、担当疫情防控责任作为加强纪律建设的试金石和检验场,用纪律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健康平安。

郭霄鹏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夯实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各级干部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护各项要求,解决好本单位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三是齐抓共管,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学工干部和课程思政等的作用,教育引导师生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做好防疫物资、餐饮、水电气暖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师生所需和校园稳定安全。

段恒春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强化责任,强化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杜绝上交矛盾问题发生;纪检监察机构要主动作为,积极联动,全面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的监督,对不作为、乱作为、懒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快查快办、严查严办,为学校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韩干校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应对新冠疫情防控专班各工作组要按照会议精神,对照分工立即行动,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巩固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校应对新冠疫情防控专班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 文/许党朋 图/张平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