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众志成城 抗“疫”有我——致全校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0:14 来源: 点击次数:

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我省疫情正处在快速变化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此轮本土疫情存在具体传播过程尚不完全明晰、各传播链之间还未发现明确关联性、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特点,特别是在封控区之外发现了阳性病例,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独善其身。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阵线,共同守护健康、和谐、有序的家园,现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近期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家人健康和社会平安的第一防火墙”理念,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稳定大局。

二、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落实好“打疫苗、做核酸、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增强预防性。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健康规律生活,适当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三、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主动配合身份核验、两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码、行程码变化,如实申报个人行程信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防控工作。减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动,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离校,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决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做好自我隔离。

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希望大家积极关注各级主流媒体和卫健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五、减少聚集交流性活动。坚持“非必须、不举办,非必要、不线下”原则,暂停线下聚集性非教学活动。严格落实教学活动各个环节疫情防控要求。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的开放要合理有序,适度控制人流量,做好环境消杀。

六、确保个人通讯联络畅通。学生要加强与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学院负责人沟通联系。教职工要及时关注本单位信息。

七、发扬团结互助协作精神。团结一心、互帮互助,主动关心帮助单位同事、隔离人员解决生活困难,为离退休老同志等需要帮助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心连心、肩并肩,汇聚起文理人团结抗疫的大爱真情。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主动担当、群防群控,合心合力、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愿山河无恙,家国平安!

                                                       宝鸡文理学院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