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郭霄鹏一行检查指导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21:00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次数:

12月24日,校长郭霄鹏带队检查指导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副校长王富平、韩干校一同检查指导。

郭霄鹏一行先后来到石鼓校区、高新校区,实地检查了两个考点考场布置、门禁管理、试卷管理、考务安排、屏蔽设备配备、防疫措施、应急预案等工作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了考生入校查验组织流程、隔离考场设置、突发情况应对措施、考生生活保障等情况。

郭霄鹏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全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热点问题,关系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呈复杂多变态势,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也面临着考生人数多、考生种类多、考场多点分散、管理保障难度大、考试情况复杂等严峻形势。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重大责任,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组织协调,群策群力,从严从实,积极应对研究生考试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统筹做好研究生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目标。

郭霄鹏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全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以更严的工作要求,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考生身份验证、试卷管理、监考组织、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考前准备工作,确保研究生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并全力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努力实现研究生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

王富平、韩干校分别就研究生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研究生院、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党政办公室 文/许元明 图/张平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