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段恒春为化学化工学院、纪检监察党支部教师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15:39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12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在高新校区明理楼622会议室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员讲了题为《讲规矩守底线 常怀敬畏之心》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兰佳主持。

 

段恒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从敬畏党、敬畏人民和敬畏法纪三个层次对“敬畏”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诠释。他指出,敬畏党就是要了解党组织,服从党组织,拥护党组织,依靠党组织,忠诚党组织,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敬畏人民就是要依靠人民、尊重人民,要全心为民,一切为了人民,落脚点要放在为党和人民做事;敬畏法纪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守的底线要求,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碰触“法纪”红线。同时,段恒春用发生在师生身边的鲜活案例向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要求全体党员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常修为政为师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担当着“传道、授业、解惑”职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成为品德高尚、甘于奉献的楷模。

党课内容条理清楚、重点突出、案例鲜活、发人深省,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在生活工作中不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争做“四有”好老师。

兰佳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要结合本次党课内容,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文、图/马智超 审核/兰佳、孙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