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在第五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08:27 来源:校团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第五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尹芯爱荣获二等奖,龙佳欣、唐梓睿荣获优秀奖,李萍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大学生在线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承办,以“讲党史中的校史,赓续红色基因,滋养校园文明”为主题,共有来自省内25所高校的5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学生尹芯爱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的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主题演讲与即兴评述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尹芯爱以《文理之火与党同行》为题,深入挖掘学校发展历史中的光辉往事、英雄事迹、珍贵物件、党员故事等,讲述了学校与党共同成长的故事,展示了一代代宝文理人扎根西部,砥砺奋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在即兴评述环节,尹芯爱现场抽题,即兴演讲,展示出了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扎实的演讲功底和厚实的知识储备。

校团委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从初赛到决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选派专业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次指导,为同学们顺利参加比赛做好了坚实的保障工作。(校团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图/李萍 审核/郭理想、郭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