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栾宏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和学工部团委全体党员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4: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栾宏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在高新校区木铎厅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和学工部团委全体党员讲授专题思政课。

栾宏从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入题,从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和深入阐释,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新作为。他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迅速制定本单位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在全体师生员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面向师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营造舆论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四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凝心聚力,精心谋划,奋力谱写创建高水平大学的新篇章。

整堂专题思政课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听课师生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思政课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以学促行,在新征程中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郝晓炜主持思政课,学工部、团委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和学工部团委全体党员近百人聆听了专题思政课。(经济管理学院 文、图/孟蕾 审核/冯森、郝晓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