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郭霄鹏为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7:13 来源:教育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近日,校长郭霄鹏在立心楼302教室为教育学院师生讲授《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人事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郭霄鹏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从深刻认识教育和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科学把握我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的主要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他强调,要把全会总结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很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全面落实“质量为纲、学科为本、人才为基、创新为要、民生为重”的办学理念,加快实现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党课解读站位高、理论性强、内涵丰富、史料详实、分析透彻、针对性强,对于广大师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创建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开阔了视野、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白晓旭在总结中表示,教育学院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会议精神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实际作为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教育学院党委 文、图/米艳龙 审核/白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