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计算机学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6:03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

汇集校友力量,共谋发展新篇。11月23日,计算机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校长李景宜出席会议,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景世,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宝鸡市以外的校友近300人线上参加大会。大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光南主持。

李景宜向参加会议的线上线下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她指出,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对学院发展有着特殊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校友是学校面向社会的一张名片,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关注、帮助和支持校友是母校永远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她希望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秉承服务广大校友、服务学校发展的宗旨,充分凝聚和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把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和服务校友的家园。同时也希望各位校友以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大力宣传母校,广泛联络校友,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共同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全校上下、校内校外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不断健全机制,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校友会作为校友工作平台,是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互动的重要渠道,积极推动校友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形成“学校统筹,校院结合,各地互动”的校友工作新格局。

刘景世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宝鸡文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的批复》。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海卫介绍学院校友会筹备情况。会议一致通过了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李景宜为首届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理事等颁发聘书。

计算机学院校友会会长周国栋表示,作为计算机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将和大家一起努力搭建沟通平台,织就学院与校友的组织网络;积极完善服务机制,夯实学院与校友的感情根基;着力构建互惠体系,促进学院与校友合作共赢,带领计算机学院校友会朝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教师代表赵朋飞表示,校友是学院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校友的奋斗精神、工作业绩和人生感悟,是对在校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专业教育和人生激励的宝贵资源。在校学生代表王从革表示,校友会的成立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使得真挚的感情延续连绵,她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勤勉好学,努力回报学校的培育之恩。

校友代表、百度产品总监孙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史小英,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罗彦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星,西安澜海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慧刚,宝鸡允信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允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共同的“家”,感谢母校的哺育之恩,希望与母校一起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不断为母校增光添彩。

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计算机学院校友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计算机学院校友会将在学校校友总会的领导下,不断凝聚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搭建互通信息、联络感情、携手共进的交流平台,助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计算机学院 文/席银联 图/张平 审核/周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