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09:5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校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话说延安精神——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正面清单、负面清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配合省委巡视、疫情防控、“平安校园”复审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查找改正自身缺点、更好地履行好自身职责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好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创新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加强研究阐释,扎实开展学理性思考与系统性研究,不断培育高质量研究成果;组建高水平师生宣讲团,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重点领域的风险研判和风险化解。要持续加强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校领导郭霄鹏、段恒春、杨子元、李景宜分别结合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宣传部 文/张磊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