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0:45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冯森主持。

会上,来自16个二级学院的3名研究生代表和19名本科生代表踊跃发言,对学校改进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已开展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设施和教学条件改善、教风和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图书馆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工部、招生就业处、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五个部门的负责人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问题进行了答复说明,并表示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核实,认真整改。

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后,栾宏向同学们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单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认真梳理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科学研判,立行立改,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心中有爱。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涵养爱校、爱家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读书;二是要肩上有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不辱历史使命和时代使命,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三是要腹中有“货”。要珍惜青春韶华,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习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砺意志,不断开阔思维视野、创新思想观念,做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学工部 文/梁旭康 图/马晓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