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09:21 来源:纪委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高新校区木铎厅举办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李志应邀作了题为《以案明纪 以案为戒 做一名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主持。

报告会上,李志结合自身多年的办案经验,通过对近年来陕西省高教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深入剖析,以丰富的实践经验视角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性质、定位及工作职责,对党的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进行了具体化、形象化阐述。报告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发人深思、引人警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使大家更进一步增强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对于我校今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起到很好的启示和促进作用。

段恒春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守好纪律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律能力。二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三是敢于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各单位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各二级学院院长、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纪检小组组长参加了报告会。(纪委 文/王彦平 图/钟磊 审核/孙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