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栾宏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叶脉书签”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0:53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制作“叶脉书签”,献礼建党百年,喜迎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参加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

栾宏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作品,详细询问书签的制作过程和活动主题,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兰佳、副书记王宏江的介绍。他对同学们用树叶做书签、将专业知识融入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的创意予以表扬,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以“叶脉书签”作品展的形式迎接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手段,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具体的文化活动之中;要善于发挥化学化工学院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要不断与时俱进,多举办一些贴近学生实际、贴近学生生活的教育活动。栾宏现场示范,挥笔摘抄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一段内容。

此次主题活动展出的120个书签,是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在实验室制作而成的,先将树叶在氢氧化钠、过氧化氢溶液中浸泡煮沸,再进行冲刷、着色、干燥、塑封等。所用树叶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由教育学院、美术学院、文传学院等10个学院的学生提供,同学们在送来树叶的同时,还书写了献礼建党百年和喜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祝福语。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学子驻足观看,热情参与,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上留言,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深厚情怀。

学工部、校团委、创大办、校友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等共同参观了展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文/王宏江 图/刘明辉、赵璐 审核/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