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栾宏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承诺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09:16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博文楼1201会议室召开干部承诺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并指导干部承诺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干部承诺工作旨在提高全院干部队伍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形成主动作为和凝神聚力的工作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参与承诺的对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宝鸡市干部培训中心高校基地主任、三种文化协同育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和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承诺内容主要围绕3大方面、7项具体内容进行:一是工作思路方面,主要围绕本学期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工作重点、工作方法、工作目标3项具体内容进行承诺;二是模范引领方面,主要围绕个人在教学引领和科研示范2项具体内容进行承诺;三是工作作风方面,主要围绕个人在廉洁从教、达己成人2项具体内容进行承诺。所有承诺内容均以具体指标量化,并在学期末干部述职大会上进行承诺兑现,接受全体教师监督检查。

栾宏在指导马院干部承诺工作时指出,二级学院作为学校的基层办学单位,处在人才培养的前沿。对学校来说,要形成特有的办学风格,关键在于激发二级学院的内生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干部承诺工作以及干部述职工作,是有效激发二级学院和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好办法,值得在全校推广。他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正其心,诚其意”。希望马院班子成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所有力量创建陕西省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是全体干部要“言必信,行必果”。希望参加承诺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忘职责,不忘诺言,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成就个人的价值。三是学院全体教师要“爱马院,护马院”。希望全体老师要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院的全面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院长刘晓勇分别围绕“以干部承诺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总结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傅文 图/杨蕾、徐凌美 审核/刘晓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