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5:44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1日下午,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高新校区甘棠厅举行。校长郭霄鹏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刘鹏辉主持。

开班仪式上,郭霄鹏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新进教师一要热爱自己的岗位。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已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民族振兴的核心力量,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勇挑时代重任,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二要热爱宝鸡。他向新进教师简要介绍了宝鸡的发展历史、现状和前景,希望大家在宝鸡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工作好、生活好,发挥自身作用,建功立业,为宝鸡、为陕西、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三要热爱学校。他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名大学和蟠龙校区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创建高水平大学和博士授权点立项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学校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改善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努力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新进教师要爱岗敬业,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水平,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积极投身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最后,郭霄鹏为新进教师代表授校徽。

刘鹏辉宣读了学校开展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的工作安排,并就2021年岗前培训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师德修养,尽快适应岗位;二是严格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培训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所属职责向新进教师作了介绍,并表示会做好相关保障服务。新进教师代表杨均成、学生代表梁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开班仪式前,新进教师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并在校训前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实现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职业能力的提升,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全体新进教师在开班仪式现场签署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

人事处、校工会、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人事处 文/殷欣禾 图/钟磊 审核/刘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