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5:44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24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机关二楼大数据中心召开。省教育副厅长刘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郭霄鹏、副校长韩干校在我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刘宝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会议精神,总结了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从加强重点人员摸排检测、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加强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加强国庆节假期管理、着力保障全运会闭幕式和各项赛事活动上下功夫六个方面部署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学校召开了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组织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以及宝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并对国庆假日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霄鹏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及国庆假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切实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把相关要求传达给全体师生;二是国庆期间要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格门禁管理,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做好施工安全;三是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加强师生管理,切实掌握行程轨迹。

韩干校要求,一是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完善长效机制;二是各单位要夯实责任,做到想法到位、措施到位;三是疫情防控信息要准确、畅通;四是及时稳妥处置突发事件,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吕岩 图/王丽 审核/张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