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2020级教育硕士奔赴联合培养工作站开展教育实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1:50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22-26日,我校2020级222名教育硕士陆续赴联合培养工作站开展教育实习活动。副校长王富平为教育硕士实习生送行并作动员讲话。

王富平叮嘱实习生在联合培养工作站要珍惜教育实习机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原则,主动学习、虚心请教,认真完成课堂教学、第二课堂活动、研习以及班务管理等各项实习任务,全面提升自身的教育实践能力;要严格遵守实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妥善处理好与实习学校、实践指导教师、实习带队教师、其他实习生和中小学生的关系,展现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注意自身安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实习工作安全有序,取得实效。他要求带队教师及时了解实习生需求和困难,加强与二级学院和实习学校的沟通,全力做好实习组织管理和协调保障工作。

本次教育硕士实习从9月22日开始,12月27日结束。教育实习中,实习生将在实践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开展听课、授课、班务活动等教学实践工作;校内导师还将按照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赴联合培养工作站指导学生实习工作。

为做好本次教育实习工作,学校成立了教育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院制定了教育实习工作方案;实习出发前,各二级学院为实习生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组织召开了实习动员部署会,就实习工作任务、遵守工作站规章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研究生院 文、图/许党朋 审核/凡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