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16:52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2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806会议室举行了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恒春主持会议。

会上,巡察办主任赵艳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宝鸡文理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审定了我校第一批被巡察的二级单位、巡察组成员以及《中共宝鸡文理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段恒春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召开和《中共宝鸡文理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的审定标志着我校首次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巡察工作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学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巡视巡察是党中央围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高校内部开展巡察,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巡察。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积极主动配合。我校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巡察办要和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做好统筹安排协调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按规程、高质量完成。三是要加强结果运用,推动学校发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保障。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达到以巡促建、以巡促改、以巡促治的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地发展。

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和纪检监察室、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巡察工作办公室 文、图/刘加丛 审核/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