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王富平调研迎接全国教育硕士专项巡查准备工作并检查研究生教学秩序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22:01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24日上午,副校长王富平带领研究生院相关人员赴教育学院调研迎接全国教育硕士专项巡查准备工作,并随机检查了高新校区研究生教学秩序。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富平听取了研究生院院长凡明锦关于迎接全国教育硕士专项巡查的工作安排和教育学院院长马多秀关于迎接专项巡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的汇报,并就相关迎接巡查工作进行了协调分工。

王富平对研究生院和教育学院迎接专项巡查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正确看待此次全国教育硕士专项巡查工作。他强调,研究生院和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一要提高对专项巡查工作的认识,通过迎接巡查工作查找实践教学的不足,积极主动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我校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机制和各项管理制度,达到“以巡查规范管理,以巡查促进建设,以巡查提升质量”的目的,不断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根据专项巡查内容细化工作任务,研究生院要列出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确保在巡查组进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到位。三要加强对专项巡查准备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研究生院要协调、指导和支持教育学院做好实践教学工作总报告的撰写以及实训等方案的制定工作;教育学院作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布设学院,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按时完成好迎接巡查的各项工作任务;其他承担教育硕士学科方向(领域)的二级学院,在完成好本院教育硕士学科方向(领域)的实践教学准备工作的同时,要顾全大局,主动配合教育学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四要加大对迎接专项巡查工作检查和推进力度,研究生院要定期深入到教育硕士培养单位,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适时召开推进会,研究解决迎接专项巡查准备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

随后,王富平带领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前往立心楼、明理楼、博文楼检查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秩序,肯定了研究生院和各学院抓研究生教学秩序的成效。

研究生院和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研究生院 文、图/许党朋 审核/凡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