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7:25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陕西省翻译协会公布了第九届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结果,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系2018级学生张滕昱荣获汉译英组一等奖,张文雅获指导教师一等奖。9月21日,竞赛主办方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办了颁奖仪式,外国语学院李伟院长、王卫强教授、张占勤研究员应邀出席,张滕昱和张文雅分别代表获奖者和指导教师在仪式上做了发言。

本次竞赛由海伦·福斯特·斯诺基金会、美国南犹他大学、西北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陕西省翻译协会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多所高校的青年学生参与,收稿近1800份,历时5个月,经过初评、复评、网络综合面试多个环节的评审后,评出获奖者47人。

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的目的是增强国内外青年对翻译的兴趣,发现和培养译界新秀,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并学习海伦·福斯特·斯诺的架桥精神,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文、图/张文雅 审核/王参军、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