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迎中秋·庆国庆”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09:50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下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2021年“迎中秋·庆国庆”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冯森主持。

会上,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19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为自己家乡、家庭、个人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给予了积极评价。民族学生代表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本民族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党的民族政策,并分享了本民族的特色文化和中秋风俗。新生代表分享了入校以来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感悟,表示会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老生代表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与成长体验,表达对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热切期盼,同时对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栾宏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伟大历史节点,在伟大的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一要学会爱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二要学会感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国家、社会、学校、老师、父母,刻苦学习、有所作为;三要学会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四要学会敬畏。敬畏生命、自然、规则,勇担社会责任,让人生更有意义;五要学会创新,以强国事业为己任,善动脑筋、勤于思考,埋头苦干、勤于攻坚,以创新精神助力个人成长成才;六要学会自律。增强法制和规则意识,遵纪守法、择良从善,共同维护国家、民族和校园的稳定安全。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保卫处、校友工作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座谈会。(学工部 文/梁旭康 图/艾萨卡日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