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09:42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21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为题,卫粉艳、窦树梅、李慧勤、黄卓楠等担任教师指导,选派“二加三”(李佳、王伊雪、李强强、刘阳、王婷)“极致化工”(巩楠、田思源、陈壮壮、白杨、杨智越)“五的无穷大次方”(付若辰、李雨晴、张涛、张贝贝、郁峻签)等三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以优异成绩分别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三等奖,西北赛区三等奖各1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于2019年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最具挑战性的赛事活动,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工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本届竞赛吸引了全国401所高校,2627支队伍,13000万余名学生参赛。历经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七个赛区的激烈角逐,最后遴选出6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项比赛从省赛、区赛到国赛全部在暑假期间开展,为了达到好成果,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放弃休假时间,全身心投入,通过不断打磨和演练,以专业的水平、良好的精神面貌向参赛的兄弟院校展现出宝文理学子的青春风采,得到了全国化工领域的专家、评委的认可和好评。(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卫粉艳 审核/王参军、胡登卫)